微博@苏十一_

短发

提到短发,我总想起那首歌,“我已剪短我的发,剪短了长发,剪去不被爱的牵挂…”大学的时候有个朋友特喜欢这首歌。好像我们提到剪短发第一个都会想是不是失恋了,这是不是因为古人总说剪断三千情丝,身体发肤,授之父母,剪了头就像出家了,远离尘世喧嚣。
我觉得这个也是有道理的,我最近就把及腰长发剪了。一呢是因为我已长发及腰,可是我的将军还迟迟不来,你若不来,我为何还痴痴留发等你呢,还是剪断情思吧。二呢就是我还未留过短发,具体的说是我上小学后,之前一直是短发,我当时很羡慕别的小朋友扎辫子,就央求了奶奶要留起来,好像当时一直是奶奶给我剪头发来着,我就死活不剪这才留了起来。自此之后就一直是长发,经常会有剪短发的念头,每次都是念头刚起,就放弃了,实在是没有那个勇气,我一直认为短发剪不好就会很丑,弄头发是很考验运气的一件事。现在不剪我怕自己后悔,有一句话不是这么说吗,“过一个平凡无趣的人生太容易了,你可以你读书,不冒险,不运动,不写作,不外出,不折腾,但是,人生最后悔的就是,我本可以。”我总觉得结婚的时候只有长发才完美,我对自己说,再不剪短发,你就结婚了,你就后悔去吧,我总觉得未来的东西变数太大,还是现在把想做的事做了吧。
我从长发飘飘变成短发飞扬,心情也确实飞扬了许多,看了古人说的并非不无道理,你的那根情丝也许真的藏在头发里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苏十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